巴蜀修臺

巴蜀修臺,科技改变世界,人文推进文明。网站www.timem.org中

© 巴蜀修臺

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《变衡-万物数易》

    《变衡-万物数易》乃通异的著作,谯皓中执笔(一日,皓中登临老君洞,身困乏累时于林间席地小栖,忽梦中见一青年人点悟周易与道德经,最后化一老者而不知所踪,吾思其久顿如茅塞顿开,醒来已是翌日卯时,遂匆匆下山执笔以忆,些许记得通异山人是名)。基于科学的发展至相对论和物理量子层面后,以整体全局观,以易融哲、科而思,借《周易》之格式,重著《数易》以驾驭物质之性、以思‘大统一理论’之新法。是中国思想界的一个巨大飞跃,继伏羲、文王、周公之后的易学再造!也是解决当今人类重物质之弊病的方案之一。

    通过重新认识和定义的“变衡”,以自然天地人的中国思维而推导出,通过思考世间万物乃至各类思想的共性,得出“阴阳平衡”、“因果循环”和“质能守恒”三大共性,推导出“变恒”、“通异”、“范式”和“中衡”的基础概念,为数易打通并构建了思想基础,且可指导于万物。对八卦取象进行了数学化,规定了严格的通约性。可察于万物之性亦人性或念头之念,可统物理性质全部粒子和力,可知暗物质暗能量之性;知物质皆存正反之性,可做到制新物时,其对应的消解物也一并出现,如化解塑料污染;知物质可做到低污染,不再需要过程预防和污染后环保治理;可知超自然、心灵力与万物之间的机制,可为人类在未来的学科发展和辩证正错上指明方向;亦可让人类重新认识信仰,修身齐家。

    《变衡.万物数易》之作。集数十年、诸家的研究心血,十年的不间断著作修改终能见世,但依然只创作了约一半的卦,于是还待后人和兴趣者一并补齐和修正。皓中执笔自从著书始便发愿惠及所有人和感兴趣的朋友。2016年6月,曾在博客中公开过部分章节,现将全面公开。特别简要说明。



评论
热度(1)
2018-01-31